北京警方打击倒卖火车票 4天抓获黄牛1200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警方打击倒卖火车票 4天抓获黄牛1200余人
2009年01月19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与铁路公安联合开展为期十天的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仅四天时间,铁路警方共打掉倒票和制造假票团伙、窝点三百二十九个,抓获票贩子一千二百四十二人,缴获车票六千五百七十一张,收缴赃款八十四万余元。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遏制北京区域内倒卖火车票的违法活动。警方以北京站、北京西站、北站、南站等火车站及其周边地区为重点,采取打击、清理、控制等手段,封堵和删除互联网上发布的各类倒票信息,坚决杜绝倒票违法行为。

  北京警方建立了多部门联动机制,除了对全市五百多个火车票代售点进行重点打击之外,还对九百多个飞机售票网点开展摸排检查,全方位遏制倒票活动猖獗的势头。

  专项行动中警方重点治理九类人员和场所,包括伪造、挖补、涂改车票的人员;大量囤积倒卖火车票的团伙;以倒票为业或因倒票多次受公安机关处理的人员;组织、教唆孕妇、抱孩子妇女、残疾人和儿童进行倒票活动的人员;以牟利为目的,加价出售或为票贩子提供车票的订票网点和个人;雇用人员长期占用售票窗口购买大量车票进行倒卖人员等。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警方查获的涉案火车票将不再随案卷上交,而是将缴获的火车票交给铁路部门重新发售,这是警方针对春运期间,票源紧张首次采取的措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