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派发亿元“消费券” 鼓励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派发亿元“消费券” 鼓励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2009年01月20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 者:汪恩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1月20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陈颖)今天,记者从杭州市“消费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杭州派发一亿元“消费券”,以此鼓励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二零零九年是新世纪以来杭州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杭州市发放消费券是经过政府慎重决策的,目的是鼓励消费拉动内需。因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作用强,潜力更大。” 杭州市财税局局长陈锦梅表示,持券消费者凭券可到指定商户买商品、办宽带、看演出、健身、旅游等。

  “据测算,消费增长一个百分点,可拉动生产总值增长零点五个百分点。去年,杭州市居民消费率仅百分之二十七点九,处于比较低的水平。”陈锦梅说,同样是一块钱,对于低收入群体,其效用远大于高收入人群。“相同的钱发给低收入群体,将更多的增加消费。”

  据悉,春节前杭州市将安排一亿资金,向低收入群体约六十七万人发放消费券。发放对象为杭州市区范围内的八类人员,同时在杭州六城区范围内中小学就读的“新杭州人”子女也能享受这个“福利”。

  陈锦梅表示,金融危机使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受到影响,而困难家庭抵御危机的能力最弱,因此消费券的发放范围考虑了这些因素。“政府在制定消费券发放和使用办法时,坚持‘财政补一点、企业让一点、市民拿一点’的原则。政府鼓励市民凭券购买本地产的彩电、冰箱、洗衣机、手机等四大件,既能帮助困难群众提高生活品质,又帮助企业度难关。此外也鼓励市民凭券进行文化娱乐、体育健身、旅游等消费。”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振洲说:“这一亿元消费券的发放,真正落实了杭州市政府‘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体现政府对杭州特殊人群的关爱。” (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