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运尽量不封路 1万人次警力严打倒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春运尽量不封路 1万人次警力严打倒票
2009年01月22日 08:3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运以来,广州全市仅发生涉及春运的刑事案件5宗,同比下降80.7%,各站场、交通主干道、票点均秩序良好。昨天下午,广州警方通报了春运以来安保工作的各项情况。记者了解到,尽管今年春运涉及站点及道路运输点多面广,客流量大,但广州警方以“科技化、信息化”为导向,科学部署,至今未采取封马路安置旅客的措施。

   外围疏导力求不封路

  去年12月底,广州警方便提早成立了春运安全保卫指挥部,在“始发分流”、“异地候乘”方案基础上,细化春运安保方案,力保“外围有序疏导为主,力求不封路,坚决杜绝旅客高度密集的严重危急局面再次出现”。在实施“琶洲异地候车”的基础上,按照广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吴沙的指示,能不封路尽量不封路,到目前为止在广州火车站外围还未采取过封闭马路安置旅客的措施。

    制沙盘模型科学布警

  为确保新制定的措施更加科学合理,广州警方抽调具有专业制图知识的民警实际测量,按精确比例制作了广州火车站地区春运安保工作分级响应示意图,及全市各重点站场、异地候乘点、集中取(售)票点、应急安置点分布示意图等保卫图纸。在确保最安全的单一方向疏导方式基础上,按实际面积统一标准分划任务区,并提前一一确定各任务区容纳旅客的安全指数,按比例部署执勤民警。

  为确保春运安保力量的统一协调指挥,在春运前广州警方借调了武警、边防、警官学院等力量投入到春运安保工作之中,并与之建立了密切联系,做好了各种增援力量的整备工作。

  广州警方专门按照实际比例制作了广州火车站地区沙盘模型,详细标明了该地区站场、重点建筑、各条道路的具体位置,应急处置的任务区划分,人流、车流走向等,基本实现科学布警、科学用兵。

    1万人次警力严打倒票

  春运前,广州警方以春运站场及周边地区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仅在广州火车站地区,就连续出动民警、治安力量7000多人次进行清查治理。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共出动警力1万多人次连续开展打击倒卖、伪造火车票违法活动的专项行动,共清查涉嫌窝点1000余个,查获违法人员88人,缴获用于倒卖的火车票277张。(记者 洪奕宜 通讯员 龚宣 龚文武 田继刚 揭伟)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