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GDP修正数据更科学、客观符合惯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GDP修正数据更科学、客观符合惯例
2009年01月22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杨晶晶 王永志)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日在发布会上就二00七年GDP修正数据问题表示,重新修正的数据更科学、更客观,符合国际惯例。

  马建堂介绍说,GDP的统计复杂,一次难以算清。自二00三年起,国务院批复了《关于我国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家统计局根据掌握的年报和财务数据,确定中国GDP的核算要经过初步核算、初步核实和最终核实三个步骤。二00七年GDP修正数据符合程序和实际情况。

  据悉,时任国家统计局局长的谢伏瞻去年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称,中国二00七年GDP为二十四点六六一九万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四;尔后初步核实则为二十四点九五三0万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九;前不久公布的最终核实数据为二十五点七三0六万亿元,增长一成三。马建堂表示,相信最终核实数据是科学的,因为数据比原来更准确、更全面了。

  这位官员称,根据数据的掌握情况对GDP进行修订是国际惯例。他举例道,美国对季度GDP要进行六次修订,对年度GDP进行五次修订;加拿大对季度GDP进行六次修订,对年度GDP进行三次修订。德国、韩国等也对季度、年度进行相应的修订。

  马建堂还强调,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统计数据,今后将开办统计业务的培训班,并发布相关的知识。(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