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春节前为10万农民工印发5000万元培训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吉林省春节前为10万农民工印发5000万元培训券
2009年01月22日 17: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吉林省继续加大对农民工的培训力度,计划在春节前印发5000万元的“春风工程”培训券,惠及包括返乡农民工在内的10万名农民工。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表示,吉林省将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进行农民工人才储备,并做好返乡农民工工作。在监测调查,摸清返乡农民工底数的基础上,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

  据介绍,在培训方式上吉林省将采取分类培训的办法。对有返乡创业愿望的农民工,开展创办企业能力、市场经营素质等培训,增强返乡创业信心;对已经创业成功的企业主,进行扩大经营规模培训,带动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对体力型输出的返乡农民工,结合政府投资项目,在摸清项目拉动就业数量、所需工种的基础上,开展订单式转业转岗培训;对技能水平不高、外出无门路但又有提升技能愿望的农民工,开展6个月以上的中长期培训,提升技能水平;对农村青壮年及初高中毕业生,开展劳动预备制培训。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