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牛年节庆活动缤纷亮相 假日市场开局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牛年节庆活动缤纷亮相 假日市场开局良好
2009年01月25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二十一日,福建漳浦县绥安镇的居民正在商店选购春联、灯笼等过年喜庆装饰品。随着春节临近,春联、灯笼等传统节庆饰品在福建各地热销,年味渐浓。 中新社发 蓝智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国家旅游局今晚发布的二OO九年春节黄金周假日第一号旅游信息通报称,今天是牛年春节黄金周的第一天,中国各主要城市和景点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和节庆活动,假日市场开局良好。

  通报说,截至今天下午十七点,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共接到旅游投诉一起,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全国各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秩序井然。

  通报称,上海主要宾馆饭店和餐饮企业年夜饭销售情况良好,该市近九十家高星级宾馆的年夜饭销售量超过七成,较去年同比增加近四成。近百家三星级以下宾馆年夜饭销售量为百分之八十五点四,高于去年的百分之六十六点五八。杭州西湖景区游客人数同比增加,全市宾馆饭店平均出租率近五成。

  温暖的三亚、海口仍然是许多国人春节度假的首选。在海口,进港车辆、航班均有增长,该市饭店宾馆当日平均客房出租率为百分之四十二点六。为方便自驾游旅客,海口市旅游局设立了多处“海口自驾车旅游服务咨询点”提供旅游咨询服务。三亚市旅游饭店客房平均入住率已近八成。

  据通报,冰天雪地的东北同样吸引了许多慕名而去的游客,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推出中国国内首创的、以冰雪为依托的大型户外竞技娱乐节目“飞雪英雄会”,充分体现冰雪节的人性化和纯娱乐特点,展示了东北冬季活动的乐趣。

  深圳今天从边检进入特区的旅客为二十七点八五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七点二,该市抽查酒店的客房出租率为百分之二十七。

  曲阜春节期间将迎来许多境外客人,来自韩国、日本、美国、台湾、香港、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二十九个团队、八百余人已预定在曲阜“过大年”。

  在四川成都,西岭雪山、都江堰古堰景区、塔子山公园、武侯祠景区、刘氏庄园等景区今天累计接待游客五十余万人次。纳入黄金周统计的重点商业企业零售额已逾一点三亿元,该市的餐饮名店里游客络绎不绝。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