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启动长江两岸森林工程建设 突出经济果林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渝启动长江两岸森林工程建设 突出经济果林发展
2009年01月25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 重庆市日前决定启动实施长江两岸森林工程建设,力争到二0一二年基本将重庆长江两岸特别是三峡库区建设成长江流域重要生态屏障区。目前,该市正抓紧组织好今年春季二十万亩长江两岸森林工程示范段工程建设工作。

  据此间媒体今日报道,重庆市移民局透露,重庆长江两岸森林工程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规划以长江干流为重点,在重庆长江干流,嘉陵江、乌江、小江、大宁河等四条主要一级支流和六十七条次级河流一百七十五米库岸线至第一层山脊范围内,全面实施长江两岸森林工程建设。

  规划设想按照优选乡土树种,突出经果林发展,解决好农民生计问题的建设理念,在长江两岸建设三个景观带:永川——长寿生态景观林带。一百七十五米淹没线至海拔四百米重点布局风景林,海拔四百米以上重点布局生态景观林,兼顾发展经果林,突出景观效果,推动城市旅游发展;长寿——云阳经果景观林带。一百七十五米淹没线至海拔五百米重点布局经果林和油料林,兼顾生态景观林,海拔五百米以上重点布局生态林,打造长江两岸森林景观,促进长江柑橘产业带建设;云阳--巫山特色景观林带。一百七十五米米淹没线以上重点布局生态景观林,兼顾发展经果林和油料林,打造三峡红叶,促进三峡旅游发展。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