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民俗游依然受中国百姓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民俗游依然受中国百姓青睐
2009年01月28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7日,济南泉城广场上2009济南民俗风情旅游节热闹非凡,80多个展位、几十万件民俗旅游产品红红绿绿地摆满了泉城广场,数万游客观民俗制作,购民俗产品,赏民俗表演,快快乐乐庆新春。 中新社发 董乃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王永志)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昨晚发布春节黄金周第三号旅游信息通报,称短途旅游开始升温,市场迎来首个高峰,全国各主要城市景点及周边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及滑雪旅游等明显升温。

  尽管有民俗学者称,于今中国年味看淡,需要普及传统节庆知识。但是,像传统的庙会和形式各异的民俗游,依然受到普通百姓和游客的青睐。记者昨日在北京传统庙会——厂甸庙会见到,原来长达一两公里的大街上,已无平日的车来车往,而游客却挤得像罐头里的沙丁鱼,摩肩接踵,街道两边是形形色色的小吃摊、工艺品等摊档,人们争相购买风车、风筝和北京小吃享受春节的传承。报载,地坛庙会、雍和宫进香,都是人潮汹涌。而在这些游客中,不全是北京的居民,还有国内和境外的游客,记者的一位今天从香港来京的朋友还没下榻酒店,就被导游带到地坛庙会,感受京华民俗游的浓郁情调。

  而这火热的民俗游,并非北京独此一家。全国假日办的旅游信息通报显示,天津旅游局推出的民俗游、冰雪游、温泉游、生态游等各种各样的特色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牛游苏州——二00九新春旅游大红包”活动持续升温,以迎新祈福、民俗庆典为代表的城乡民俗游受到广泛欢迎;成都邛崃平乐古镇的“正月正”祈福民俗灯会,彭州市以庙会、休闲、登山、赏梅花等为主题的丹景山登山活动、洛带古镇的猜灯谜、彩龙表演等客家风情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

  假日游、民俗游的火爆,也带动餐饮业的红火。此间媒体报道,地坛标王要卖十万串肉串,假期八天目标赚钱百万。北京市商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百家被监测商业企业销售总额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二。相信整个春节黄金周结束,盘点起来业绩将相当可观。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