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家掘金70多亿元 收益保持两位数以上增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商家掘金70多亿元 收益保持两位数以上增幅
2009年02月01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月31日电 (徐金波 胡泊)七天的春节假期今日结束,但精明的武汉商家仍然意犹未尽。面对国际金融海啸冲击,该市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本想捂紧口袋的民众依然“大肆放血”,春节期间旅游、餐饮、商业等行业收获了70多亿元,收益较往年保持了两位数以上增幅。

  牛年春节期间,围绕“红红火火闹新春,生态江城中国年”主题,中心城区内一系列节庆活动。中科院武汉植物圆举办的“春节赏花游园会”活动,游客不仅可赏花,还可欣赏西双版纳民族风情歌舞表演,与少数民族姑娘跳起欢快的竹竿舞。“凌寒独自开”的武汉东湖万树梅花先后绽放,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欣赏。“2009长春观中国年民俗庙会”从大年三十迎新法会到正月十五元宵节白领相亲会,现场活动天天精彩纷呈,转糖、蒸糕、剪纸、风车、汤圆、草编、面塑泥人、中国结、板糖等民间传统手艺给游客带来原滋原味的中国年春节体验。

  远城区推出的乡村休闲游活动,也备受旅客青睐。东西湖石榴红村以“乡村过大年”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团体到乡村吃年饭、打年货、过农家春节,体验乡村节日气氛。江夏古龙山庄、介子山庄、和平农庄、梦天湖山庄、醉江月山庄等特别推出“迎新春”团年饭特别优惠,人气火爆。蔡甸凤翔岛会展中心利用“乡村过大年”活动契机,开辟年货一条街,让市民洗年澡、看大戏、购年货,吸引大量市民前往。黄陂“游木兰八景,体验农家生态”系列活动,7天共接待4.65万人,旅游总收入增长102.2%。

  与此同时,精明的武汉商家纷纷推出各种打折促销活动,让顾客欲罢不能。餐饮行业春节七天大多开门营业,并延长销售时间,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武汉假日办统计显示,春节7天,该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70.96万人次,同比增长35.6%;旅游综合收入5.51亿元,同比增长32.97%。全市交通单位发送旅客共计229.25万人次,同比增长13.38%,抵达旅客共计183.20万人次,同比增长5.61%。全市社会商品零售总额69.82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武商等5家主要商业企业销售额9.95亿元,同比增长13.5%;太子等5家主要餐饮企业销售额10.18亿元,同比增长13.8%。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