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节黄金周旅游商业吸金三十多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春节黄金周旅游商业吸金三十多亿元
2009年02月01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一日电 (记者 莫非)记者一日从广东商业与旅游业界获悉,春节黄金周七天,中国商业大都会广州旅游与商业总收入超过三十八亿元人民币,其中旅游业总收入达三十四点二五亿元,列入统计的十二家商业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达四点六六亿元。

  据了解,在七天的春节黄金周假期中,广州二十九家景点景区接待游客近一百八十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二点六一;旅游业总收入达三十四点二五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八点六九。从除夕至大年初六,广州城市接待八百九十点二二万人次,其中“迎客”(海内外来客)近一百八十万(国内游客占百分之九十四点五四,海外游客占百分之五点四六)。

  春节黄金周期间,羊城商家牛年亦首战告捷,显示出市民消费力强劲。据统计,广百百货、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新大新、摩登百货和新光百货等六大商场总销售额约三点二亿元。

  节日消费持续增长是今年春节市场的最大特点,相比往年,初三以后市民多以出行旅游的方式度假,留在城里购物消费相对减少。今年春节伊始,市民出行探亲访友,购物客流相比节前表现平稳;长假中后期,市民开始出外休闲购物,客流随着气温回升而急剧增长,特别是农历初三至初六,随着珠三角顾客及出行大军回流,各大商圈的客流量持续上升,销售额也愈发走高。(完)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