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曝光广告造假 业界指一人演数专家广告违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曝光广告造假 业界指一人演数专家广告违法
2009年02月04日 06: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貌相同的一个人,在不同的电视广告中,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身份和姓名:宣传某糖尿病药品医学专家“孙仕友”,推销纪念钞的钱币专家“孙云”、某理疗服广告中的北大客座教授“张国行”、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吕青”。

  近日,一则名为《电视广告中出现的相貌一样名字不一样的一群骗子》的曝光帖走红于各大论坛。发帖人网友liangxin 2009提供了一组医疗、保健用品、纪念钱币等的广告视频截图,将电视广告中出现的这种“神奇变脸”现象予以曝光。

  帖子一出,引发网友一片声讨。

  曝光:不同专家原是一人

  该帖通过视频抓图或拍照的形式,公布了七八位“变脸专家”的广告电视截图,这些广告大多是医疗机构、药品、保健用品等,而“专家”们出现的身份,大多是教授、主任医师等专业角色,也有少部分以患者身份出现。

  最少的“专家”也有过两次“变脸”。

  发帖人还指称,这些所谓的专家,其实都是演员,并且同时贴出了这些演员的姓名及参演的影视剧角色。

  如帖子称,在电视剧《任长霞》中扮演刑侦专家的某演员,就分别在多个电视广告中,以骨病专家“王志伦”、性病专家“郭明鱼”、医学博士“张中和”等身份亮相。

  声讨:一个人全身都病了

  该帖曝光后,迅速引来大量跟帖,网友们大多对于这些“变脸”者予以声讨。

  电视剧《家有儿女》中姥姥的扮演者孙桂田,被指在多个药品广告中以本名出现。对此,有网友嘲讽称:“分别患了牙龈萎缩、牙周炎、风湿骨病、肺气肿、全身麻木、肝病、肾病、心脏病等严重疾病,全身上下没有不得病的,并且都全部能治好。”

  还有网友谴责发布这些广告的媒体,“只顾数钞票,不顾产品的真假伪劣、老百姓的死活”。

  昨日,由于未能获知被曝光的广告分别出自哪家电视台,记者未能与其联系。记者多方努力,也未能联系到帖子中被点名曝光的几位演员本人。

  - 记者求证

  广告内“专家”不属实

  北大医学部相关人员表示,对于假冒北大医学院的行为“很无奈”

  根据发帖内容,其中一人被指先后以“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吕青”和“北京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张国行”亮相。

  对此,北京协和医院和北京大学医学部人事处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泌尿外科主任不是“吕青”、兼职教授中无“张国行”。

  “值班一天已接到四五个这类电话。”北大医学部国内合作与产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一般都及时回复患者来电来信,向其确认并无此人,情况严重的将在北医网站上作出提醒。

  据其称,此前,曾有一公司打着北京医科大学下属单位的旗号推销药品,院方知道后便打电话询问,“2000年,北京医科大学与北京大学合并,此后就没有北京医科大学这个单位了,只有北大医学部,你们是谁的下属单位”,但对方表示“不管你们是否承认,我自认就是你们的下属单位。”

  对此,她感觉“很无奈”。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