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起内需金计划 律师:不违法也不值得提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发起内需金计划 律师:不违法也不值得提倡
2009年02月06日 07: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种临时性的设立个人账户组织发起的募捐行为,缺乏有效的账务审计监督机制,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演变为借募捐行骗等行为。”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余婧对王昊的的行为发表了看法。

  余婧说,目前的法规中并没有条款对个人募捐有禁止性的规定。网友自愿给王昊打款,在法律上是一种赠与的行为。王昊的做法并不违法,但也不值得提倡。如果此举能获得帮助,无疑是在助长不劳而获的风气。

  余婧介绍,“内需金计划”与时下网络上的行乞帖子类似。其行为的真实动机也是真假难辨。

  余婧认为,时下网络乞讨盛行,与滞后的法律条款难以约束虚拟的网络世界有很大关系。她建议相关部门尽早将网络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细化,进一步健全网络监管的规章制度。(作者 刘泽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