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政策紧了又松 房贷中介走上前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政策紧了又松 房贷中介走上前台
2009年02月06日 13:13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存量房贷也可享受七折利率,让一度病恹恹的房贷中介“起死回生”。

  去年以来,二手房成交量逐月下降,作为二手房交易的下游环节,房贷中介大受冲击。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经纪公司购房的客户中,大约有七八成的比例需要贷款服务。去年有50%以上房贷公司选择退市。此前有报道称,上海市规模最大的一家房贷中介公司上海银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濒临清算,大量资深房贷经纪人离职。现存较正规的房贷公司在10家左右,如凯弈、华燕等。来自凯弈投资的数据显示,去年10-12月比前几个月业务下降30%左右。在去年市场最不好的时候,购房者即便买了房也不愿意多贷款,因此个贷业务比二手房成交业务萎缩更厉害。

  去年底以来,存量房贷也可以享受七折利率消息传出后,房贷搬家、银行间利率差等业务让房贷公司重新活跃起来。由于近日来,沪上各大银行纷纷使出控制贷款成数、限制优惠利率全面放开、严查个人资信等“招术”,试图通过抬高个人贷款门槛的方式,降低由于发放个人贷款带来的风险。还有的银行对于是否放开存量房七折利率也是举棋未定。部分以往拿到银行八五折优惠利率的客户或者二套房以上客户因此被挡在银行设立的 “放宽线”之外。于是,一些瞅准市场机会的房贷公司开始偏离传统的“银行——中介”两点一线的经营模式,把“橄榄枝”伸向这部分条件尚缺的个人房贷申请者。比如凯弈投资1月放款量就比12月上升65%。

  业内人士透露,短短两个月,之前销声匿迹的小型房贷中介又回到市场,个贷业务量每月少则以10%的速度递增。这些房贷公司承诺的“协办”服务,给那些急于贷款买房,却受到现阶段银行收紧个人房贷业务影响的人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然而,不少小房贷中介趁此打起 “擦边球”,扩大业务量。房贷公司在提供贷款搬家业务时,多免担保费、评估费,同时代付担保费、抵押登记费,以期“零成本”转移贷款。而某贷款公司为了打动借款人,剑走偏锋,承诺利率下浮不附加任何额外条件,提前还贷不设限制期,不收违约金。还有的贷款公司提出可为银行资信不良,即“逾期”客户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甚至可以提供垫资服务,并且无论第几套房都能申请到优惠利率。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