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计划于今年3月底前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计划于今年3月底前开工
2009年02月06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备受关注的上海至杭州铁路客运专线计划于今年3月底前开工,届时杭州至上海乘火车38分钟即可到达。

  根据规划,沪杭高铁北起上海,经嘉兴至杭州东站,全长近159公里,其中浙江境内长度约105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350公里,建成后杭州至上海的运行时间可以从现在的1个多小时缩短到38分钟。国土资源部和环保部已于近日批复通过了土地预审和环境影响评价,预计今年一季度可以动工。

  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余健尔介绍说,沪杭高铁项目总投资296.8亿元,出资方为铁道部、上海、浙江和宝钢集团。在浙江段和上海段两个分段中,铁道部和地方政府的股比最终定为5∶5,途经的两个省市浙江和上海按照境内的线路长度比例出资。宝钢集团意向出资20亿元,占有8%的股份。(章苒、王怿文)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