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提议江苏应利用台资优势承接台服务外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协委员提议江苏应利用台资优势承接台服务外包
2009年02月06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二月六日电:(记者 丁梅 吴瞳)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殷志强在正在举行的江苏政协分组讨论会上表示,江苏作为台资制造业基地的基础优势,应主动承接台湾岛内的服务项目。

  殷志强介绍说,三年前,台湾的“经建会”就开始着手研究属于非核心竞争力的项目外包出去。这是台湾进一步产业升级的关键。如今,两岸“大三通”全面开放,为台湾服务外包减少了政策性的障碍,也为江苏承接台湾服务外包上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殷志强建议:应尽快成立江苏省国际(对台)服务外包工作推进小组,协调各有关部门,有重点地开展国际合作,建立强有力的推进机制;尽快出台鼓励发展国际(对台)服务外包产业的政策意见,对现有的企业予以必要的税收扶持和资金支持。积极鼓励对台服务外包企业开展国际认证。

  殷志强还建议,加快培育一批国际(对台)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示范区。加快建设南京国家服务外包基地城市,抓住国家有关部委局授予苏州工业园区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支持政策试点基地”、认定无锡太湖保护区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区”的机遇,来积极探索促进国际(对台)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有效措施和经验,同时大力培育国际(对台)服务外包企业。大力培养对台服务外包人才,提高服务外包的承接能力。进一步完善服务外包中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和法制环境建设。(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