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岁月流金”系列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成功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招行“岁月流金”系列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成功发行
2009年02月12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招行“金葵花”——岁月流金系列人民币7天及30天理财计划近期先后发行,首日认购金额均超过4.5亿元人民币,截至1月末,两支产品余额已达70.7亿元,受到客户热烈追捧。

  近期全球货币市场利率及债券收益率不断下跌,银行理财产品设计和定价的局限性加大,同质化现象日趋明显。为了在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市场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招行根据差异化生存与长尾理论,从产品发行方式和投资运作方面寻求创新,继“日日金”之后,强力推出全新的“岁月流金”系列固定收益理财计划。

  一方面,该计划突破了银行定期发行理财产品的传统方式,从特定日期间隔推出产品转变为每个工作日滚动发行,即招行在每天早上10:30前报价,投资者在当天10:30至深夜23:30随时可选择不同期限不同币种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认购资金于下一工作日起息。这种方式提高了客户的资金利用效率,降低了其等待产品发行的机会成本。另一方面,该理财计划的投资运作由一对一平盘方式转变为资金池管理模式,在招行风险不变的前提下,通过资产管理模式大大提升了理财业务的规模化经营,提高了招行理财产品在收益率方面的竞争优势。

  该理财计划的投资范围与传统的“安心回报”系列相似,由招行投资于中国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市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债券回购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等,安全性较高。

  据悉,近期“岁月流金”系列理财的投资期限将进一步拓宽至14天、21天、2个月、3个月、半年等,同时还将增加美元、港币、英镑、欧元、澳元等投资币种。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