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 利用外资力争增一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西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 利用外资力争增一成
2009年02月12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2月12日电(记者 段长征)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十二日在省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江西省将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的质量和水平,更加积极有效地吸收外资,今年实际利用外资力争增长一成以上。

  吴新雄表示,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的质量和水平,是江西确保发展的重要途径。去年,江西省对外开放中,全省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三十六点零四美元,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新引进世界五百强背景企业六家,总数达到三十六家。出口总额七十六点八六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四十点八。

  吴新雄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影响不断加深,全球性经济发还已成定局。江西省要面对形势、新挑战。吴新雄强调,今年,江西省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突出重大产业招商,组织好第七届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江西(香港)招商引资活动周等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力争一批技术先进企业落户江西。

  吴新雄表示,今年江西省力争实际利用外资增长百分之十以上,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优化出口结构,力争全年外贸出口总额增长百分之二十。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继续推进阿尔及利亚(中国)江铃经贸合作区、汪氏集团阿根廷经贸合作区和多哥中国农业示范中心建设。

  他表示,积极支持省地矿局、省核工业局、江铜集团、江钨集团、省煤炭 集团等在澳大利亚、菲律宾、印尼、伊郎、秘鲁等国进行矿产合作勘查开发。继续推进“大通关”区域合作机制,扩大“属地申报、口岸验收”、“直通放行”的通关适用范围,力争新开一至二条国际航线,提高“铁公水空”联运水平,降低口岸物流成本。(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