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货物进出口超两千亿美元 出口提供逾千万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货物进出口超两千亿美元 出口提供逾千万岗位
2009年02月12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2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朱丽珍)今天,记者从浙江省二零零九年对外贸易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去年货物进出口总额达到两千一百十一亿五千万美元,比二零零七年增长百分之十九点四。浙江外贸出口直接或间接提供了一千多万个就业岗位。

  浙江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陈如昉表示,浙江是中国对外贸易大省之一,多项指标列中国首位。“二零零八年浙江货物进出口总额达到两千一百十一亿五千万美元,比二零零七年增长百分之十九点四。其中,出口达到一千五百四十二亿九千万美元,增长了百分之二十点三。进口达到五百六十八亿六千万美元,增长了百分之十七点一。”

  陈如昉称,浙江的一般贸易出口继续居中国第一。“浙江二零零八年对外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机电产品出口比重进一步提高,纺织服装出口居中国第一。民营企业出口比重继续位居中国第一,新兴市场出口增幅继续快于传统市场。”

  “浙江以占中国百分之一的面积,百分之三点八的人口,创造了占中国百分之十点八的出口。”陈如昉表示,浙江二零零八年外贸依存度达到百分之六十八点二,出口依存度达到百分之四十九点九,均高于中国平均水平。“浙江外贸出口直接或间接提供了一千多万个就业岗位,占浙江就业人口的百分之三十左右。”(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