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连出举措促企业提高内控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政府连出举措促企业提高内控能力
2009年02月12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出台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将于今年七月一日生效。此前,中国国务院、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通知,以及国资委的《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等业已生效。世界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的专家今天对此分析称,这一系列举措有助于中国企业应对经济寒冬的挑战。

  企业内部控制的概念始于一九○○年的西方工业社会,当初是为了防止企业内部在现金及支付方面的舞弊行为。如今,中国市场经济规模的扩大、现代企业制度的完善,以及企业经营方式的转变,使中国企业对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需求不断扩大。

  德勤华东区企业风险管理服务首席合伙人丘仲文指出,作为世界经济大国之一的中国,继美国、日本之后,导入严谨的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制度,并将此作为经济上的一种基础设施来抓,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德勤的相关调查表明,中国的金融行业和大型企业已经在内控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德勤企业风险管理服务高级经理谈亮表示:“在经历金融海啸和经济寒冬的过程中,借助良好的内部控制机制,中国企业能够不断提升风险管理的水平,加强内部管理的核心竞争力,并最终迎来经济复苏的春天。” (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