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居高不下 郑州铁路春运延长五日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客流居高不下 郑州铁路春运延长五日应对
2009年02月19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中国铁路春运十九日在此间落下帷幕,为应对居高不下的客流,郑州铁路局视实情决定将春运延长五天,至二月二十四日结束。

  据知,今年春节以来,位于中国铁路网中心的郑州铁路局客流持续在高位运行,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五左右。以二月十八日为例,虽然接近春运尾声,该局管辖内的郑州火车站客流量持续走高,日发送旅客十点二万人次。

  而作为全国劳动力输出大省,河南每年向外省输出劳动力在一千二百万人左右。受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作为铁路客流主体的农民工,今年春节后呈现去向分散和不确定性。

  郑州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已把农民工出行较为密集的二至三月份确定为“农民工服务月”,通过购票开专口、下乡送专票、候车设专区、大量发专列等服务,为农民工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另外,时值各大院校陆续开学,预计未来几天,郑州火车站客流仍将在高位运行。

  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天气预报,到二月二十三日,全国范围内有两次大面积降温,河南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当局决定将原定于十九结束的春运延长五天,至二月二十四日结束。

  据介绍,今天,郑州火车站向上海、杭州、广州、西安等方向加开临客五十二趟,始发列车十七趟。同时,将郑州至乌鲁木齐的L二七次列车延长开行到二月二十五日,郑州至广州的L三一次列车延长开行到四月一日,方便南下或西去的农民工出行。(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