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公路民航旅客运量高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春运公路民航旅客运量高增长
2009年02月19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周四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二00九年四十天的春运圆满结束。春运期间中国道路、民航运输运力充足,调配有序,客运量增长显著。

  一月十一日至二月十九日中国道路客运量为二十一点一亿人,同比增加百分之四点六;投入大中型客车七十六万辆,日均发车班次达二百一十万辆。

  交通运输部官员说,今年春运的特点是:旅客返乡时间提前。一些地区在春运开始以前就已经出现了农民工集中返乡客流,所以春运开始后民工返乡客流比往年有所减少,客观上减轻了春运压力,但个别时段的客流高峰依然明显。

  春节“黄金周”客流增长明显,客流总量与去年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六,比春运四十天整体客流的增幅高一个百分点。

  此外,节后道路客流的流时、流向相对分散,高峰期客流有所减少,如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的正月初八、初九的客流量已略低于前年同期。

  官员表示,由于道路运输运力准备充分到位,春运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道路畅通,细化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了旅客出行需求。

  四十天的春运,中国民航累计始发航班十八点六万架次,比去年春运增长一成二,运送旅客二千五百七十二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增长一成九,平均客座率达到七成二,比去年春运增加二个百分点。

  民航局表示,今年春运民航各运输航空公司挖潜力,拓市场,增加支线航班投入,春运经批准额外加班包机超过一万架次,满足了市场需求。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