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设“人才特区” 加大海外引智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建设“人才特区” 加大海外引智力度
2009年02月27日 0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市今日决定:以“武汉·中国光谷”为依托,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人才特区”,为该市建设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据武汉市长阮成发介绍,中国有二十多万留学人员学成之后留在西方主要发达国家工作,其中不乏众多站在世界科技前沿和产业高端的一流人才。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一些发达国家企业破产、裁员,科研经费紧缩,一大批高层人才的发展空间受到压缩,人才流动进入加速期,国内人才引进迎来难得机遇。

  武汉市决定以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武汉·中国光谷”为依托,以现有高新技术产业为载体,突出对海外高层人才引进,建设“人才特区”。力争三年时间内,在光电子信息、生物产业、清洁技术、现代装备制造、研发及信息服务等五大产业领域,引进和培养五十名左右掌握国际领先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科技领军人才,一千名左右在新兴产业领域内从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高层人才。

  武汉东湖高新技术管委会主任刘传铁称,对引进的海外高层人才,该区除了在工商注册、项目融资、人才居住、居住就医、子女上学、配偶安置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外,政府还将设立四点五亿元人民币的“人才特区”建设专项资金,为人才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据悉,截至二00八年底,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依托留学生创业园、光谷创业街等创业孵化载体,已累计吸引一千三百多位海外留学人才,创办了五百二十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