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一月进口原油全部源于伊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今年一月进口原油全部源于伊朗
2009年02月27日 0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六日电 (索有为 江丹丹 周玮)记者二十六日从广州海关获悉,广东在二00九年一月进口的近一百三十万吨原油,全部以一般贸易方式自伊朗进口。此间业内人士称,广东进口原油数量目前过于集中在亚非少数几个国家,这将使广东原油供应难以保证长期稳定。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广东一月进口原油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点八,价值三点六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五十三点七,进口均价每吨二百八十点七美元,同比下降约百分之五十七。一月进口量比二00八年月均进口量高出二十五万吨,是自二00八年四月进口量达到年内月度峰值后的次高点。

  此间业内人士对目前广东原油进口来源国过于集中表示担忧。业内人士建议,应充分利用目前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机会,配合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体系的实施形成,进一步扩大石油储备;同时,拓展国际原油市场,建立多元化海外石油来源体系,保障石油供应。(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