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长蔡奇:备加关注呵护支持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市长蔡奇:备加关注呵护支持企业
2009年02月28日 0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二月二十七日电(汪恩民 赵晔娇)在前不久的浙江“两会”上,杭州市长蔡奇说出了“在浙江率先突围”的豪言壮语。今天,记者从杭州市政府工业经济专题会议上获悉,杭州已经初步拟定了工业经济“突围”政策。“工业企业是杭州应对金融危机的主体,政府对企业要备加关注、备加呵护、备加支持。”蔡奇表示。

  据悉,在综合了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杭州本土企业的意见后,杭州将重拳推出十大高招。包括帮助企业减负、落实产业政策、推进技术改造、缓解融资困难、鼓励技术创新、支持开拓市场、保障发展用地、加强职工培训、完善服务机制、维护企业稳定等。

  “非常之期有非常之策。”据蔡奇透露,十大高招的最大亮点在于,进一步为企业减负、降低部分政策的门槛,加大有关行业的资助力度。此外,杭州也将整合科技、外经贸等相关部门的相关资金,助阵企业融资、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

  据杭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份,杭州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五百四十四点二五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四点二,与去年春节所在的二月份相比,也净减约十二亿元。出口下滑尤其明显,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出口交货值九十四点一亿元,下降百分之三十六点八。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今年一季度工作,将为完成今年工业经济各项任务取得主动。”蔡奇表示。目前,杭州已将“抓好工业经济目标分解落实,深化长效服务机制,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大力发展高新技术,推进电子商务进企业和家电下乡,开展人员管理培训以及加强部门协调”列为了一季度的重头戏。(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