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石龙火车站下月动工 将直通香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新石龙火车站下月动工 将直通香港
2009年02月28日 0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二月二十七日电 (李映民 陈淦林 姚颖)记者二十七日获悉,作为广东东莞最老的火车站,该市石龙火车站即将迎来百年“寿辰”。新石龙火车站迁建工程已获铁道部门审批通过,新火车站将于下月动工。该站建成后,乘客可直接乘车去往香港。

  据石龙火车站迁建工程工程师冯杵兴介绍,目前新石龙火车站的功能定位将按照以广深铁路的城际铁路为主,兼顾部分长途旅客列车,预留开行始发、终到长途旅客列车。建设规模和标准则确定为广深线上东莞境内功能最完善、客车对数最多、旅客发送量最大、能够直接服务于东莞中心城区的车站,主要承担东莞往广州、深圳、香港和惠州方向的短途客运。新站建成后近期规模为年输送旅客一千万人次,后期设计规模为二千万人次。

  冯杵兴还告诉记者,石龙新火车站整个工程投资预算总额近八亿元。

  根据铁道部的计划,在石龙新站建成后,广深线将实行公交化,加密列车次数,广州、石龙、常平、樟木头、深圳五个站每个站都停,并且推广类似于广州羊城通和香港八达通的储值卡消费。根据迁建方案,新火车站建成后还将在站内设置口岸,届时将可以由石龙直接乘车往香港。

  据悉,新站力争在石龙火车站建站一百周年时启用,即二0一一年投入使用。而新火车站建成后,现有的石龙火车站仍将保留下来供春运应急使用。 (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