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证券市场之最:最HIGH人物中国平安马明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证券市场之最:最HIGH人物中国平安马明哲
2009年02月28日 1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最HIGH人物

  马明哲

  上榜理由:本周有媒体援引平安内部人士的话称,马明哲2008年年薪将为零,这一说法已经得到中国平安的证实。

  市场影响:媒体从中国平安了解到,基于受富通投资影响而产生的业绩下滑,马明哲2008年奖金和虚拟期权很可能为零,但底薪不会为零,所谓“零薪酬”是马明哲连底薪都自愿放弃的结果。平安2008年年报中将出现一连串的“0”已成必然。对于这一消息,有投资者指马明哲“零年薪”为“作秀”,但也有投资者表示赞赏。薪酬专家表示,高管薪酬应“有赏有罚”,并应挂钩企业长期利益。有市场人士认为“零年薪”是中国平安对公众质疑其高管薪酬过高以及管理能力的回应,这有助于恢复投资者的信心,但对企业业绩来说几乎没什么帮助。

  本周最POP观点

  反弹行情结束

  POP程度:90%

  应对策略:本周大盘大幅回落,上证指数周跌幅为7.90%,深成指周跌幅为9.68%。由于利好预期减弱,部分资金趁势离场,有色金属和运输物流板块即使挤上了“末班车”,也在利好出尽的情况下明显回落。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在上冲1000美元后大幅回落也导致黄金股回调,A股市场的独立行情终难“独善其身”。之前大幅反弹所积累的获利盘集中兑现,题材股快速回落,银行、石油等大盘权重股的护盘也未能带动市场人气。从目前看,做空动能短期已快速释放,将考验2月3日跳空缺口2060点附近的支撑。当然,目前支撑股市的一些正面因素,包括宽松信贷、利好政策和心理预期不会在短期内消失,在多空双方的较量中,短期震荡走势可能有所加剧。

  本周最HOT关键字

  招商银行

  上榜理由:招商银行本周发布公告,479923.33万股限售流通股2009年3月2日起可上市流通。

  市场影响:招商局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因此减持的动力不大。其余股东是海运交建系股东,因多数为央企,资金充裕,套现压力小。由于本次解禁股份数额巨大,持股成本低,仍存在减持的可能,投资者应注意短期交易风险。招商银行是一家优秀的银行,多年来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和竞争优势。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一是高质量的客户群体以及低成本负债优势;二是传统的银行卡业务中,公司的优势依然保持;三是公司在行业贷款方面的调整能力较强。招商银行此次限售股解禁后成为第一流通市值的上市公司,一是有助于平缓市场的波动;二是作为机构重仓的大盘蓝筹股,仍然是各大机构配置的重点,值得继续关注。(德邦证券 郑晓俊)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