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小企业融资难 银行要抓紧落实政策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家宝:中小企业融资难 银行要抓紧落实政策措施
2009年02月28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下午与网友在线交流时称,对于中小企业,目前存在最大的困难是融资困难,国家已经制定了相关政策,希望我们的银行要抓紧落实这些措施。

  温家宝说,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人员多,是我们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我们应该采取坚决有力的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包括私营企业。

  “我曾经讲过,应对这场金融危机应该推动民间资本和民营企业的发展,这是一条重要的措施。”,温家宝说,对于中小企业,目前存在最大的困难是融资困难。 

  温家宝表示,有的人说,国家已经制定了政策,比如说最重要的是三条:第一,各大商业银行都成立了中小企业营业部,并且通过各种指导,鼓励银行向中小企业贷款;第二,各级财政都要建立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的基金;第三,财政部最近出台的就是关于免除中小企业部分呆账的规定。 

  “但是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网友提出这些问题呢?”,温家宝说,我认为就是这些措施还没落实,我希望我们的银行要抓紧落实这些措施。我常讲,经济学家、企业家、银行家身上都要流着道德的血液。也就是说,在危机冲击的时候,在国家处于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地去为中小企业服务。这是为国家分难的一个实际行动。我希望我们每一家银行都要做这件事情。(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