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出口台湾和东盟保持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漳州出口台湾和东盟保持增长
2009年02月28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罗钦文)今日来自福建外经贸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福建漳州今年首月对台湾和东盟出口保持增长,其中出口台湾一千二百多万美元,增长近百分之二;出口东盟二千七百多万美元,增长百分之零点七二。

  对台湾和东盟出口保持增长,是漳州今年首月外贸出口实现的五个“保持增长”之一。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民营企业、中小企业、钟表家具、一般贸易及对台湾和东盟的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成为漳州今年外贸出口开局的亮点。

  据透露,今年一月,漳州民营企业出口六千六百多万美元,增长百分之十点八三,拉动该市出口增长二点一九个百分点,约占该市出口的四分之一。而中小企业出口一亿多美元,增长百分之九点七八,拉动该市出口增长三点三九个百分点。

  作为漳州的传统出口产品,钟表家具出口的表现也依然亮丽。其中,钟表出口增长百分之三十七点五九,家具出口增长近百分之九。

  但是,总体而言,首月漳州外贸出口两亿六千多万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二点五三,形势不容乐观。该市正加紧落实种种保增长举措,鼓励和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外贸出口,特别是发挥对台优势、抓住两岸“大三通”机遇进一步促进对台贸易。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