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风景线:沪上金融业揽才“过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风景线:沪上金融业揽才“过冬”
2009年02月28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八日电 题:沪上金融业揽才“过冬”

  作者 郑莹莹 郁玫

  尽管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让不少金融业员工纷纷失业或收入减少,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宋之梁最近仍穿梭于沪上各大招聘会,试图在打造世界金融中心的上海抢到一个“金饭碗”。小宋告诉记者,他的不少同学目前找工作都不会偏离金融本行,大家都认为上海的金融业终将走出低谷,再掀高潮。

  记者近日在走访此间一些招聘会现场时发现,不少金融类专业的大学生对中国经济前景十分乐观,更是依旧热捧曾被视为“金饭碗” 的金融业岗位。

  据记者调查,中国内地高校中读金融学等热门专业的大学生往往是高考高分录取者,其毕业生更被看作是大学生中的佼佼者。在他们看来,自己昔日以优异的成绩被高校录取,而多年的寒窗苦读后,最希望的就是能够捧上高薪、高社会地位的“金饭碗”。尽管经济低迷令当前就业局势颇为紧张,记者从上海浦东新区劳保局了解到,坐拥陆家嘴金融城的上海浦东仍有不少金融类企业正深入各大高校招兵买马、揽才“过冬”。

  在此间上海浦东新区组织的针对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沪上名校开展的招聘会中,一百七十二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的千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近万名大学生到场应聘。其中,金融企业应聘情况依旧最为火热,现场二十四家金融企业提供的两百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众多上海及武汉、湖南等地的“金融才子”蜂拥而至。记者在现场采访中发现,尽管金融海啸让这个昔日亮闪闪的“金饭碗”看似没有那么诱人,进入这类企业工作依旧是金融专业学子们所梦寐以求的。

  来自武汉大学的孙娜一席话颇具代表性,她表示,值此金融业低谷之际,更应趁机挤入该行业“抄底”,谋求职业的上升空间。正在应聘沪上一家知名证券公司的湖南学子彭林也认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让其金融业前景依旧乐观,在金融行业谋求一个“金饭碗”仍是他的不二选择。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