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中国企业有信心应对金融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企业有信心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03月01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一日电 (姜煜 周宵文)第十九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今天在上海开幕,在华交会“保持外经贸稳定增长高级研讨会”上,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表示,中国企业对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有信心,这也增强了政府的信心。

  钟山指出,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出口保增长,中国政府强调发挥各个层面的主动性,企业要提高对外贸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政府则将根据形势变化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比如提高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等。他说:“今天参观了华交会部分展位,我看到参展的各省市交易团和企业已经采取积极措施,并都表示很有信心扩大外贸出口,这也增强了政府的信心。”

  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在研讨会上说,今年一月份,上海进出口贸易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九点六,其中出口下降百分之十六点七,进口下降百分之四十三点四,下降速度有所加快;预计二月份进出口贸易降幅仍然在两成以上。面对困难,上海市政府积极落实国家保增长的政策措施,同时抓紧制定出台了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二十一条措施,以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