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证券界代表委员寄语两会:长线投资必有回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位证券界代表委员寄语两会:长线投资必有回报
2009年03月02日 08: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等12位证券监管系统的代表、委员,通过本报寄语“两会”,积极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的重要作用。

  范福春指出,构建创新型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都离不开功能健全、透明高效、运行安全的资本市场。作为政协委员,他将切实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进一步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为加强资本市场法制建设和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本报寄语“两会”的其他8位代表、委员分别是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欧阳泽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证监会吉林监管局局长江连海,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局长左红,证监会湖北监管局局长黄有根,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局长杨晓嘉,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局长侯外林。(申屠青南)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

  更好发挥资本市场重要作用

  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构建创新型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都离不开功能健全、透明高效、运行安全的资本市场。作为政协委员,我将切实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进一步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为加强资本市场法制建设和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范福春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

  范福春1968年起任北京工具厂宣传科副科长、政治处副主任、经营管理办公室主任;1982年起任北京一轻局办公室副主任、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1987年任中国康华发展总公司业务部一处主任经理;1989年起任中华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处长、副部长;1993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部主任;1997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组成员;2000年7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2002年7月兼任纪委书记;2003年11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稳中求新

  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忧患意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交易所的各项工作,做到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稳中求新、稳中求扩大市场影响力,努力建设和谐、稳定、健康发展的证券市场,推动交易所各项事业攀上新高峰。

  耿亮历任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2001年9月至今,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

  在耿亮担任理事长的近8年时间里,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蓝筹股市场的地位逐步确立。

  一方面,积极吸引骨干企业在上证所市场发行上市,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创造更有利的制度和市场环境。

  另一方面,努力推动国内公司的整体上市步伐,做好H股和红筹股公司回归工作。

  与此同时,吸引更多的合规资金入市,推动机构投资者发展壮大。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

  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贯彻落实《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建立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体系,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环节,也是扩大就业、启动民间投资、支持自主创新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途径。

  深交所将努力以更宽阔的视野,用更扎实的工作,在加强监管和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加快完善有机联系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东征于1978年至1987年,任职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1987年至1997年,任职于国务院办公厅;

  1997年至2001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2001年至今,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