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交会外商:金融危机下“中国制造”更具竞争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交会外商:金融危机下“中国制造”更具竞争力
2009年03月04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三日电 题:华交会外商:金融危机下“中国制造”更具竞争力

  作者 姜煜 叶辰亮 周宵文

  正在此间进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与会境外采购商纷纷表示,金融风暴虽有影响,但中国供应商提供了更具竞争力的商品,使他们在危机中看到了更广阔的商机。

  加拿大健身器材销售商哈特维尔表示,有些行业并不会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比如健身行业。“在金融危机环境下,企业加班少了,人们能用于健身锻炼的时间反而更多。”他说:“我参加华交会的目的在于和中国的制造商多接洽,中国制造商正在将各类新技术引入健身器材产品中,我非常看好他们的发展前景。”

  韩国食品企业DOOBONY的经理说,尽管发生了全球金融危机,但人们对衣食住行的需求还是会持续。他希望通过参加上海华交会,结识更多的中国供应商和分销商,采购中国质优价廉的原材料,同时也为韩国产品打入中国市场探路。

  意大利服装采购商拉瓦扎里也认为,无论经济情况好坏,人们都要购买生活必需品,“所以金融危机对于我们行业的影响并不是太大。而且在当前环境下,不少中国出口企业愿意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价格,货品的种类也相当丰富,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反而机遇大于挑战。”

  来自非洲的电子产品采购商哈桑·扎基称中国商业伙伴为“兄弟”。他说:“中国的电子产品在非洲一直很受欢迎。虽然全球经济景气下降,但中国制造商主动提供了更加优惠的出口价格。我会在华交会上尽量多采购中国兄弟的产品。”

  据悉,本届华交会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依然坚持展商质量“不缩水”。中国各省市品牌企业、品牌商品的加盟,以及众多新产品、新款式和采用新技术、新工艺的参展商品,吸引了世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据统计,华交会开展第一天,到会外商数量就超过了去年同期。(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