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中国今年宏观经济政策目标是"克服紧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报告称中国今年宏观经济政策目标是"克服紧缩"
2009年03月04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工商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中国经济分析展望报告”称,二00九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目标是“克服紧缩、优化结构、促进增长、增加就业”。

  二00八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世界金融危机,并演变为全球经济危机。二00九年世界经济继续下滑,中国经济形势更加严峻,面临更大的挑战。

  这份报告分析认为,二00八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从上年的百分之十三下降到百分之九是工业经济结构、经济紧缩政策、世界经济危机三个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目前,中国经济形态从经济增长、价格上涨为特征的“经济膨胀”转向增长下降、价格下降为特征的“经济紧缩”。

  报告说,二00九年中国经济可能面临结构缺陷、市场萎缩、社会失业的三重夹击,如果世界经济进一步下降到百分之零点五,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下降到百分之五以下,经济形势更加严峻,由经济增长放慢导致的社会失业增加,将使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变得更加复杂、更加困难。

  这份报告称,“工业经济”、“经济紧缩”是二00九年中国经济的两大特征。分析表明,二00九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目标是“克服紧缩、优化结构、促进增长、增加就业”,发挥人口优势和市场优势,采用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加速外生性工业经济向内生性服务经济的历史转变,实现确定性的结构增长,在克服经济紧缩的同时,增加社会就业,减少资源消耗,改善生态环境,走上新的效率、和谐、持续发展的道路。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