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4万亿中的中央政府投入需报全国人大批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肇星:4万亿中的中央政府投入需报全国人大批准
2009年03月04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 翁阳)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四日在此间举行。大会发言人李肇星表示,去年底中国政府提出四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方案,其中中央政府拟安排的一点一八万亿元投资将列入年度中央预算,并报经全国人大批准。

  李肇星说,此次世界经济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还是比较深的,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去年年底中国政府决定拟于两年内投资一点一八万亿元,带动地方政府和社会投资共约四万亿元。

  李肇星指出,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重要议程就是审查批准二00九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批准二00九年中央预算。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将加强对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

  据他介绍,二00八年第四季度中央政府新增一千亿元投资计划业已下达。根据项目资金支出需要,当年已拨付的三百亿元,国务院已就此向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了报告,在二00八年中央预算超收收入中列支;七百亿元纳入二00九年预算,并在二00九年拨付,符合法定程序。今年初国家新增一千三百亿元投资计划所需资金,也在二00九年度预算当中拨付。

  他还表示,为防止四万亿元投资中出现重复建设和低水平投资,将科学确定投资方向,按建设程序选准选好项目,同事加强监督检查。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