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建议夏秋航班前“抄底”境外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行家建议夏秋航班前“抄底”境外游
2009年03月04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份后,新的夏秋航班就要开始执行,这也意味着机票价格也将随之上调。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旅行社的价格已经走到了最低点,最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操作,到时票价一旦提高,旅行社也就相应提高费用。 ”所以,行家建议,要出游的游客不如趁现在。

  现象

  经济萧条,旅游业暖意尚存

  对中国人来说,目前的经济萧条寒风中尚有一丝暖意的是境外旅游。

  据上海春秋国旅欧非部的秦燕介绍:“欧洲旅游因为机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0-1000元不等,且欧元的汇率问题,目前的价格都很便宜。可以说今年的欧洲是历年来的最实惠价格。当年最旺的时候欧元11.4左右,现在才8.8左右。无论从当地接待的性价比,或者购物的实惠程度来说,欧洲都可以算2009年最吸引人的目的地旅游国。 ”

  上海国旅市场部李颖给出一系列数据:“‘欧洲法瑞意10日’原来14500元,现在12300元左右,‘欧洲风情精华11天 (6国)’原来13800元,现在11500元,欧洲游总体跌幅在15%。再如‘台湾游’,台湾首发团的时候‘精彩台湾环岛8日’报价是12800元,直飞,全程5星。现在同样的团,6980元,也是直飞,但是酒店是五星+四星。 ”

  看来,等待台湾游降价的游客可算盼到头了。

  分析

  航空低谷,低价拉动境外游

  业内人士解释:线路更优惠的主要原因首当航空公司机票的打折。比如欧洲11国的8000元旅游费中,航空机票占5000元,这是来回程票价,单程也就是2500元。另外各航空公司纷纷取消了燃油费,这些都构成了机票的缩水。

  旅行社 “国民旅游休闲大计划”的适时提出,诱发了国人境外旅游的念头,这也是导致出境旅旅升温的另一个因素。像欧洲11国之旅,平均每天消费才700余元。 “其实旅行社的促销手段历来是以追求新颖为主题”,北京某旅游公司王晓英女士说:“产品还是老一样,关键是提出让旅客感到物有所值的产品”。

  但是,在即将到来的夏秋航班中,价格又将有所回升。“目前来看,欧洲航空公司价格与上几个月差不多,到5月开始以后,可能略有上调,但是整体价格目前低于去年。其他中东航线也推出了各种特惠价格,估计6月开始略有上调。7月以后的机票价格还不清楚,估计略低于去年,略高于目前的价格。 ”春秋国旅秦燕经理预计道。

  趋势

  基于市场,更关注航空动态

  如今,一些大型的旅行社已经不是在单纯做市场了,而是非常关注国家政策的走向,尤其是民航总局的一些最新动态。

  “我看到李家祥局长的讲话:2009年1月,在全球金融危机仍未见明朗的不利背景之下,中国民航全行业盈利4000万。而航空公司一旦盈利,就是卖方市场了,他对价格的话语权就提高”。说话的是在北京旅游圈打斗了几十年的李彦总。他的话外音似乎给人一种这样的感觉:航空公司盈利对旅行社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李总说,他宁可航空公司市场低迷些,因为一旦盈利,航空公司就要提价,一些已经谈好的费用只能从利润里来消化,而游客是不承担这些风险的。

  但航空公司对此也有自己的看法。南航市场部肖先生表示:旅行团客是航空公司开发的一个市场,但不是唯一的、必须发展的市场。目前各航空公司普遍存在着收益低的问题,有一个航空公司的航班卖了50多个人机票,最后一算账亏得要命,还是取消了。因此控制旅游团队,提高商务、有价值旅客的开发力度是各航空公司的普遍做法。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