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广交会酒店价格连续下跌 竞争激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综述:广交会酒店价格连续下跌 竞争激烈
2009年03月05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三月四日电(记者 莫非)眼下距离春交会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广州各大酒店的交易会价格已经纷纷出炉。在今年的特殊经济环境下,整体价格与去年九月的秋交会基本持平,而相比于平日约上涨二至三倍,相比于往年同期则下跌了三至四成。

  记者今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截至目前,广州三分之二以上酒店的春交会价格已经公布。老品牌高星级酒店和琶洲会展中心附近品牌酒店的价位较高,价格为二千至三千元人民币不等,琶洲展馆附近及周边商圈(天河东、珠江新城、海珠等)各星级酒店价格涨幅较大。

  “但这个价格会否再调整还不确定。去年秋交会前,很多酒店在一周内发布了三次价格,一次比一次低。”易网通旅行酒店中心负责人表示,在几年前的广交会“黄金时代”,很多周边城市如东莞、佛山等,因为距离广州较近,当地酒店也会加入广交会的揽客大军,以大巴接送等服务吸引展商入住,其价格虽然比其平日价有翻倍上涨,但相比于广州市内酒店仍低不少,这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广交会客流。但这种情况在今年已经消失,目前还没有周边酒店发布广交会价格。

  据有关资料显示,从去年春交会开始,广州酒店开始出现入住率下降现象,一些中档酒店的交易会入住率甚至刚到五成,这一现象也直接导致了去年九月秋交会酒店价格的下跌,相比于往年同期跌幅高达四成。

  从去年秋季开始,每届广交会改为三期,展馆也全部搬往琶洲,这也对广州市内酒店的价格和预订情况产生了影响。展馆变化使高价位酒店区明显东移,而展期的拉长也拉低了酒店价格,交易会第三期的酒店价格已经基本与平日持平。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经济危机对广州酒店业的影响很大,从去年十二月以来,许多酒店的入住率甚至不足二成。交易会对广州酒店业来说是全年重点,每年两次的交易会贡献了酒店总营收的二至三成。在今年的经济环境下,广交会是否能够挽救市场日益低迷的酒店业于水火之中,着实令人捏一把汗。(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