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制造业呈回调态势 市场总体预期仍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非制造业呈回调态势 市场总体预期仍看好
2009年03月05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今天下午公布的二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百分之四十一点九,呈回调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商务活动状况指数为百分之四十一点九,该指数自去年十一月份起,连续两个月低于百分之五十。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人士称,从二月份月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体系所反映出的经济趋势来看,可概括为服务业经济受节日因素影响回落较大,但总体市场预期仍显示经济在逐步好转。

  二月份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主要表现在商务活动状况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受前期节日因素的影响,均呈现较大幅度回落态势,表明中国服务业经济在传统节日过后,市场的商务经营活动和市场需求均出现较大的回落,带动整体服务业经济增速出现回调;二月份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较上月出现回升,表明非制造业目前市场状况与前期相比在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

  专家认为,二月份非制造业整体指数体系中,除积压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其余指数较上月均出现回落,且大部分指数均在百分之五十以下。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保增长的措施已初见端倪,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整体经济正在逐步走出下滑的低谷,开始显示缓慢地步入回升。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