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申城力推“创业经”化解“就业寒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综述:申城力推“创业经”化解“就业寒流”
2009年03月05日 0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四日电 (郑莹莹)伴随着外企一年一度的财务结算,云集众多知名外资企业的上海三、四月份将迎来又一波“就业寒流”。记者今日从上海相关人事部门了解到,有关方面正通过实施一系列措施以破解目前的就业难题,其中新近出台的一系列鼓励创业措施成为亮点之一。

  最新的资料显示,上海今年计划帮助一万人成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六万人,建立各类创业园区和孵化基地十五个,创业教育和培训一万五千人。另外,根据上海市政府新近启动的二00九至二0一一年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计划,上海三年将实施创业教育和培训六万人,建立创业园区和孵化基地五十个,帮助创业三万人,创业带动就业二十万人。

  此间专家表示,尽管经济不景气,但目前上海整体创业环境比往年有所改善。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提供的上海市居民创业状况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二00八年上海市整体创业活动率创历年新高,为百分之七点四,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和其他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和软件业,是此间创业的热点领域。报告显示,创业的企业中,近四成四的企业在去年盈利,三成左右的企业收支大抵平衡,亏损企业约占百分之二十三。

  记者了解到,上海目前已出台了一揽子政策力助创业,其中包括:鼓励推动各区县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实现每个区县都设立专项资金或创业引导资金;扩大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的分基金会数量,新增一至两个分基金会;推动小额贷款公司的试点工作,全市新增二十家左右小额贷款公司,筹建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等。

  此外,记者从上海浦东新区了解到,目前该区已出台多项举措促进创业就业,其二00九年全年财政中用于扶持就业的专项资金比上年增长一倍以上,受惠面将扩大至十一万人次。其中,鼓励大学生创业将成为该区鼓励创业的重头戏之一,据介绍,浦东新区将为到该区创业的优秀毕业生提供两年全额房租补贴、五千到一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或全额贷款贴息(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一百万元人民币)等一揽子优惠政策。(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