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资者断定中国政府将努力刺激经济 股市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投资者断定中国政府将努力刺激经济 股市反弹
2009年03月05日 0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美国股市周三从12年低点反弹,因中国股市大幅上涨,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产生希望。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投资者断定中国政府将加大努力刺激中国经济。这种预期提振了重型设备、金属和石油类股。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午盘上涨大约130点,至6,855点。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大幅上涨16%;美国铝业公司(Alcoa)涨12%。与此同时,雪佛龙公司(Chevron)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均上涨超过2%。道琼斯指数正试图结束连续5个交易日的跌势。

  但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仍然走软,该股下跌逾9%。投资者担心该公司旗下金融服务子公司的问题可能会导致其失去AAA级信贷评级。和银行和保险商类股一样,通用电气股价已经遭遇重挫,今年已经累计下跌约6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重新升至700点上方。能源和基础材料类股领涨,因市场对中国将继续成为各种原材料的重要市场的预期重燃。中国工业化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大宗商品的长期上涨,这种势头直至去年才结束。从石油到食品等各类产品的全球需求不断放缓。

  科技类股也纷纷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雅虎公司(Yahoo)涨4%,Research In Motion涨6%, Sun电子计算机公司(Sun Microsystems Inc., JAVA, 又名:升阳电脑) 上涨近9%。

  海外市场方面,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盘大幅上涨逾6%,受强劲的制造业信心指数提振,此外,市场预计中国政府将在周四召开的人大会议(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期间公布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欧洲市场方面,包括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和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在内的与中国经济关联较大的企业引领欧洲股市走高。

  但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黯淡。ADP公布的全美就业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减少697,000人。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简称ISM)周三公布,2月份非制造业指数为41.6,低于1月份的42.9。

  金融类股也走低。U.S. Bancorp跌10%,此前该行表示将把季度派息削减88%。摩根大通公司(J.P. Morgan Chase)下跌约6.5%,该行于上周也下调了派息。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