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明星理财:罗迪克投资房产 小威靠节俭度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体坛明星理财:罗迪克投资房产 小威靠节俭度日
2009年03月05日 1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危机慢慢蚕食着商业体育,而几乎所有的体育明星的对手名单上也赫然打上了一个新的名字——经济危机。如何保证自己的财富不受影响,如何最大限度地获取收益,这几乎是每个人都在思考的问题。对于生财有道的体坛明星们,这似乎并不是太大的问题,他们有着五花八门的应对方式。或许也只有一场危机才能显示他们的另一项天赋——理财。

  最主流

  投资优质房产

  对于身价千万的体坛巨星们,投资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关键的是投资的方式。对于众多体坛的大腕而言,投资房产或许是最安全、最保值的方式。“我想,我永远都不会明白股票,也许是因为我数学太差吧。”一向心直口快的美国网球明星罗迪克就不避讳自己选择投资房产的最重要原因。

  去年,罗迪克就在纽约房价最坚挺的曼哈顿花费了百万美元购置了一套公寓。这套公寓位于纽约的格拉梅西公园附近,地理位置相当不错,不过美国大炮并没有搬到这里,他依然选择自己在德州的住所,“我是一个居家男人,如果给我两个选择,一个是到纽约去闲逛,另一个是坐在船上听音乐,我会选择后者,船看起来更好些。”玩笑归玩笑,罗迪克这套以119万美元购买的公寓,的确相当保值。即便是经济危机下美国楼市萎缩,罗迪克这套地理位置不俗的公寓依然价格坚挺。ESPN的专栏作家也不忘调侃一下这位美国头号男单,“开个玩笑,罗迪克的投资水准的确比他的上网更有模样。”

  即便是年收入超过3500万美元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也依然将投资房产作为财富保障的第一选择。去年年底,瑞士人甚至以1160万美元在瑞士滑雪胜地瓦尔贝拉购买了一处度假豪宅,而在这样的大手笔前,费德勒已经在去年9月购买了苏黎世湖边小镇沃勒拉乌的一处房产。短短一年内的两次购置豪宅,也令费德勒在全球的房产达到了4处。尽管有人怀疑费德勒的搬家是因为避税,但费德勒却否认了这一点,“搬家绝对不是因为税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更能靠近自己的朋友方便联系。”莱科宁、辛吉斯,看看费德勒口中的朋友,你就能猜想费天王购置的豪宅绝对有着品质和环境上的优势。

  当然,除了罗迪克、费天王外,贝克汉姆也继续着自己全球购置房产的步伐。在租借AC米兰的这段时间里,小贝同样也在意大利购置了房产。对于危机中投资房产,费德勒所属经纪公司IMG的经纪人戈德斯科有着自己的解释,“罗杰选的房产都具备相当好的升值前景,经济不景气反而令他更容易购买这些房产,而且罗杰现在并不用担心收入。”

  最平民化

  节俭、团购,能省即省

  如果没有精明的投资眼光,凭借着高昂的薪酬,体坛明星们其实也能够轻易躲过经济危机。“金融危机的影响无处不在,我们也无法避免,庆幸的是不少赞助合约是长期的。”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网球天才纳达尔一语点破了关键。如果依靠自己稳定的竞技状态,那么赞助费和赛事奖金根本不会缩水。一旦能够开源节流,惊人的收入也完全可以应付危机。

  这方面,一向走在时尚前沿的小威反倒是节俭度日的最佳典范。在刚刚结束的比利·简·金杯的表演赛中,拿下冠军的世界头号女单就收获了高达40万美元的奖金。

  即便这样,这台“挣钱机器”依然选择放弃自己奢侈的爱好:购买奢侈品包、珠宝首饰。“我现在背的包只有12美元,我真的已经在节约了。这对我来说是低潮,我不再到处够买昂贵的东西。”看看小威的行动,你很难想像她在年初就成为“史上奖金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与此同时,因伤休战半年的莎拉波娃在休养空闲也不停地接拍广告、设计时尚用品以补贴自己的赛事奖金。

  开源节流的确是个不错的土办法。周薪10万英镑,资产高达3500万英镑的曼联球星鲁尼同样也开始尝试。购物狂妻子科琳不再疯狂购物,甚至夫妇俩在意大利餐厅就餐也居然开始使用半价优惠券。

  据《世界新闻报》透露,凭借优惠券,鲁尼夫妇仅仅为他们的晚餐支付了13.9英镑。鲁尼的朋友也并不吃惊,“每个人都喜欢特价,鲁尼和科琳也一样。要知道他们出生于利物浦的工薪阶层,如果他们有折价券,为什么不用呢?”当然结账后,鲁尼也大方地支付了5英镑作为服务生的小费。

  在晚餐上抠门一次,并不代表着鲁尼就没有了一掷千金的勇气。去年圣诞期间,鲁尼就花费15万英镑为妻子科琳购买了一辆宾利跑车。在这样的奢侈品消费中,鲁尼也不忘能省则省,他与C罗、吉格斯和范德萨等曼联队友一起参加了团购。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