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台湾航线客座率节节攀升 "台湾游"热度不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台湾航线客座率节节攀升 "台湾游"热度不减
2009年03月05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三月五日电 (记者 夏毅) 记者今天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获悉,自去年杭州开通台湾直航以来,该航线的客流一直居高不下。截止三月一日,该机场共迎送旅客五万零六百三十六人次。业内人士分析,今后随着台湾游的限制进一步放开,预计三年内,台湾游市场将会一直处于很“热”的状态。

  据了解,目前台湾游为尽量把名额留给观光客,政府公务员等尚不能申请台湾游资格。等到以后这些限制放开了,市场将更大。

  截止三月一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共迎送旅客五万零六百三十六人次,平均客座率为百分之七十七点四。其中,最高客座率达百分之九十三。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客座率的不断上升,主要还是火爆的台湾游效应,“不论台湾的台北桃园、台北松山,还是台中、高雄,每条航线的航班都出现了以旅游团为主的客流。”

  此外,自今年二月十六日起,浙江在原有三家旅行社的基础上又有六家取得资质经营大陆居民赴台的旅游业务。因此,台湾游市场出现了价格更优惠、产品更丰富的现象。这也是台湾航线高客座率的又一个重要原因。

  “整个三月份和四月份都已经没有名额了。”浙江省中国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台湾是目前最热门的旅游点,因手续简便、语言相通等因素,特别受老年人的追捧。“虽然每周杭州至台湾的航班可提供三千多个座位,但还是供不应求。”据了解,三月浙江赴台旅游人数已破万人大关,自杭州十二月十五日开通直航以来,已有四万浙江游客赴台旅游。

  记者了解到,三月十二日和三月十四日,该旅行社还将安排无法乘坐杭州直飞台湾航班的二千余人转至厦门,再经金门前往台湾旅游。(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