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书记:广东在金融危机中表现好于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省委书记:广东在金融危机中表现好于预期
2009年03月06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 王华)“广东情况好于预期!”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五日下午在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时表示,无论是受金融危机冲击的程度、广度,还是应对的能力和结果,广东情况都好于预期。

  汪洋认为,在金融危机中,广东在企业反应、农民工就业、政府措施三方面的表现都好于预期。

  汪洋说,“广东是中国受到金融危机冲击最早、遇到挑战最大、遇害到困难最多的地区,但广东也见识早、谋划早、出手早。”汪洋说,“现在看来情况好于预期”。

  他列举数据显示:受冲击最严重的东莞市GDP增长幅度仍达到百分之十四,东莞市关、停、外迁企业八百六十多家,占企业总数的百之八点五;全省关、停、外迁企业四千九百家,涉及就业人口五十七万人。他说“虽然数字不小,但好于预期。”

  春节以后返乡农民工一千零二十五万,至三月底入粤农民工九百七十多万,至目前为止,没有找到工作的只占到百分之四点九,不到五十万人,“这远远好于预估的两百万无明确就业目标农民工会找不到工作。”

  除了受金融危机冲击情况好于预期外,汪洋表示,广东企业长期在市场中拼搏,适应性、自我调节性较强,更多企业认为,金融危机是个优胜劣汰过程,抓住这次洗牌机会,到国外“抄底”买区域性品牌、买技术、招人才,调整产品和市场结构。政府措施也大于预期,提振了信心。

  “金融危机给广东上了一课,广东传统发展模式已到了极致,必须作出改变,加大自主创业、结构调整力度,我们不仅能战胜危机,更将在新一轮经济复苏中,发展得更好、更快。事实证明,(这条路)已初见端倪。”汪洋说。

  据介绍,今年前两个月,广东GDP增长百分之五点八,固定投资增长百分之十六点六,增长高于去年同期,社会零售消费总额增长虽有所下降,但仍近百分之十六,“这也好于预期”。

  汪洋称,政府工作报告给广东布置了三个任务: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不断拓展粤港澳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