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食品农产品出口止降回升呈反弹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漳州食品农产品出口止降回升呈反弹态势
2009年03月07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三月六日电 (孙贤迅 陈海令)自去年十一月开始连续三个月食品、农产品出口同比负增长后,今年二月福建漳州二月份食品、农产品出口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日称,二月份该局辖区食品、农产品出口六千九百多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二。它表明在国际金融海啸背景下,中国一系列保经济增长措施开始显效。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萎缩,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全面落实“直通放行”、“绿色通道”等制度和“全天候无节假日预约检验检疫”等服务机制,加强实验室建设缩短检测周期,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优化通关环境的同时,全面落实出口农产品检验检疫费用减免政策,并出台检验检疫费用缓交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减轻企业负担,仅二月份就为辖区农产品出口企业减免检验检疫费用四十多万元。

  漳业食品、农产品企业面对经济困境,也着力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二月份,漳州保鲜蔬菜在对日本出口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七的情况下,对东盟、欧盟出口则分别比增百分之一百七十三和百分之一百二十五,并新增加三个出口品种,贸易额大幅提高。针对当前国际市场客户需求下降,对质量要求更为苛刻的情况,检验检疫部门进一步加强质量把关,确保出口产品安全、卫生。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