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纺织内需市场有望保持稳定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中国纺织内需市场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2009年03月07日 0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记者 闫晓虹)二00九年外需市场将进一步萎缩,出口形势更加严峻。而随着国家各项扩大内需政策的出台,内需市场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对中国纺织业增长的贡献力将会进一步增强。中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内销比重已由二000年的六成七提高到目前的七成七。

  记者今日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了解到,纺织工业是重要的民生产业,是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这两点在相当长时期内都不会改变;只有确保纺织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才能确保纺织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高勇介绍说,中国纺织行业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最早的一个行业。春节过后,化纤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如果这一利好形势能延续到四月份,化纤行业就有望走出谷底;家纺行业今年以来无论内销还是外销,市场都呈上升趋势。因此,化纤设备、喷气织机市场销售也会随之回暖。另外,随着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风力发电等投入的加大,用于这些领域的革基布、玻璃纤维面料等需求也不断增长,相关的纺织设备销售也将逆势而上。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许坤元认为,国内市场是中国纺织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从衣着类消费来看,尽管中国人均纤维消费量已从二000年的七点五公斤增长到目前的十五公斤左右,但与发达国家人均纤维消费量三十公斤到四十公斤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从家用纺织品来看,随着新居数量的增加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每户平均都有十公斤到二十公斤的家纺消费量。尤其在中国广大农村,目前纺织服装消费量依然还很低。这些都意味着中国纺织服装内需市场还有巨大空间和潜力。而随着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预计今后三年产业用纺织品会以更快速度发展。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