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党委书记:“神华”攻克百万吨级煤制油技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蒙党委书记:“神华”攻克百万吨级煤制油技术
2009年03月07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宗晨亮)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六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神华集团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内的一条生产线,成为全球首个掌握百万吨级煤制油技术的生产线。掌握这项技术对于中国的能源战略、环保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煤制油是以煤为原料,经过化学加工,生产柴油、汽油等油品和石油化工产品的煤炭洁净利用技术。储波表示,这条百万吨级的煤制油生产线是全球首条。中国完全拥有这条煤炭直接液化生产线的自主知识产权,现在生产线仍在优化中,为日后的长期运行做准备。

  储波说,“由于中国石油资源比较缺乏,而煤炭资源比较丰富,因此掌握这项技术对中国解决石油短缺困局,具有战略意义”。目前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探明煤炭储量是最大的。

  对于煤制油成本偏高的问题,储波表示,煤制油的成本低于三十美元,与石油相比是有竞争力的。据记者了解,只要国际油价处于每桶四十美元以上,煤制油项目就没有成本风险。

  此外,储波表示,煤化工在内蒙古发展迅速,一条十六万吨的煤间接液化的生产线很快将投产,而煤制甲醇、煤制二甲醇等多个项目已经在内蒙古运行。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