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新股发行制度将公布 中石油开盘价很荒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新股发行制度将公布 中石油开盘价很荒唐
2009年03月07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5月12日,中国投资市场信息咨询服务机构ChinaVenture日前发布了今年4月我国IPO市场研究报告。4月份较3月相比,IPO企业数量下降10%,融资金额下降57.9%,平均融资金额下降53.2%。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刘育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六日在此间表示,重启IPO要待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解决由新股询价所形成的发行价与交易基础价相背离太大的问题。

  正在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范福春六日接受集体采访。在回答记者“IPO何时重启”的问题时,范福春作出上述表示。

  他举例说,中石油开盘价四十八元,现在股价只有十元,“几个月的交易证明,那个开盘价很荒唐”。范福春说,不久的将来,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就会向社会征求意见。

  范福春还谈到股指期货,称股指期货经过三年多的准备,应该说前期准备工作做的非常扎实,但什么时候推出来,得等到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谈及资本市场配合二00九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说,主要担子在上市公司,希望上市公司做到“四不、三保、两提升”。

  所谓“四不”:不做假帐、不说假话、不操纵市场、不侵占上市公司资金。

  所谓“三保”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

  所谓“两提升”,一要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把公司权利制衡机制建立起来,避免上市公司负责人“独裁式的管理方式”,避免上市后“昙花一现”;二是要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特别是董事会和管理层在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技术方面开动脑筋。

  范福春还强调,上市公司有资金优势,现在到了敢于“走出去”的水平。范福春引用厉以宁对“赚”字的理解:“贝”是钱的意思,“兼”就是兼并,“要想赚钱就要兼并,要大胆收购市场上的稀有资源。”

  范福春说,“我说责任和重担在上市公司身上,证监会有理由也有信心为上市公司实现‘三保’,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