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金融因灾新增不良贷款 代表吁尽快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农村金融因灾新增不良贷款 代表吁尽快解决
2009年03月07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肖青 邹辉)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王华七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四川农村金融系统因地震灾害新增不良贷款逾百亿元人民币,经营风险明显加大。

  王华称,为支持灾后重建,该社实行了全面的优惠政策:不降信用等级,放宽贷款额度,适当放宽贷款期限等。

  但灾区农村信用社经营风险随之加大。据统计,到目前为止,该省农村信用社因灾新增不良贷款一百一十五亿元。其中,三十九个重灾区的不良贷款达一百零二亿元。新增贷款劣变率大幅上升,农房重建贷款有较大的亏损隐患,三十九个重灾县信用社流动性严重不足, 存在较大支付风险。

  王华表示,若这一状况继续加剧,极有可能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为此,王华提出了“弥补四川灾区农村信用社受灾损失的建议案”,建议通过央行发行赈灾专项票据或国家拨付专项资金等方式,消除隐患。

  四川农村信用社以服务农村、中小企业为主要业务,也是该省唯一一个把营业网点布局到乡镇一级的涉农金融单位。该信用社在四川全省共有六千零四十个营业网点,去年四川大地震后发生后,近半网点受损,北川信用社负责人全部遇难。

  王华告诉记者,四川省地震灾区政府规划重建的农户为一百二十三万余户,需投资八百七十九亿元,需加固农户为二百五十一万户,需投资二百零三亿元。灾区信用社通过逐户摸底调查,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共有一百二十六万余户,信贷需求总额二百三十五亿元。

  截止目前,四川农村信用社已经对一百零九万户开展农房重建专项授信一百九十六亿元,实际发放的农房建设贷款户数和金额均占到四川省金融机构的百分之九十六以上。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