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常务副市长:消费券等措施长远而言难以为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常务副市长:消费券等措施长远而言难以为继
2009年03月07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杜燕)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七日表示,发消费券等短、平、快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消费,长远而言则难以为继。

  吉林建议对扩大消费进行深入研究,包括中国人消费习惯、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需求以及居民收入情况等,以便相应地制定促进消费的政策,“一个政策肯定是不行的”。

  他还建议,针对消费链条长、拉动作用强的房地产和汽车领域,要特别研究扩大消费的措施。

  当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图娅在北京表示,在当前较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应避免采取发放旅游券、消费券等一次性、短期性刺激消费的行为和方式。

  她认为,长远而言,扩大消费要提高居民劳动报酬、完善社会保障机制,让百姓花钱没有后顾之忧。

  七日,江苏省苏州市原定在北京王府井大街派发旅游优惠券,发放方式临时由现场派送改为网络抽取。旅游优惠券划定了使用范围,并规定仅限今年使用,一券一人,且不得与其他优惠券重合使用。

  另悉,“两会”期间,广东等地的代表委员也表示,发放旅游消费券治标不治本,如果各行业都来搞消费券,不但会让老百姓产生依赖性,给予民众错误的引导,还可能造成混乱。(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