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长宋秀岩:青海旅游的发展定位是中高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青海省长宋秀岩:青海旅游的发展定位是中高端
2009年03月07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石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唯一一位女省长——青海省省长宋秀岩七日下午在青海代表团驻地举行记者见面会,就青海省三江源保护、旅游发展、应对金融危机等十多个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青海省地处三江(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有“中华水塔”之称,是中国重要的高原生态屏障。

  宋秀岩说,保护好三江源的生态环境,是青海责无旁贷的责任。二00五年以来,《青海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总体规划》项目整体推进,工程实施区植被覆盖度得到明显恢复,目前,工程项目覆盖区水源涵养功能初步得到恢复,“中华水塔”功能有所增加,素有“千湖之县”的黄河源头第一县——玛多县,又开始呈现出湖泊星罗棋布、波光粼粼的壮丽美景。

  “青海旅游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层次招商、高水平经营。”宋秀岩表示,青海旅游要和生态保护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掘青海的自然风光资源,把旅游的发展对自然的影响降到最低。“青海旅游的发展定位是中高端旅游,游客的数量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让整个旅程成为体验生态文明的过程,保护生态的实践之旅。”

  青海代表团在“两会”期间组织省长专场记者见面会已是连续第二年,当天的见面会吸引了二十多家国内外媒体的关注。见面会结束以后,宋秀岩很快被记者“包围”。面对有记者提出的“当女省长的感受”问题,宋秀岩笑答:“这个问题已经过时了,我就不答了。”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