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2009年03月07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三月七日电(朱晓颖)在酝酿多年之后,华东首家民营直升机场——南京若航直升机场今日“开门揖客”,对海内外客商开放,这是若航交通发展公司麾下长三角直升机场布点中建成运营的“第一点”。

  机场位于南京长江三桥外五公里处的老山。群山深处,掩映直升机起降大片空地。记者搭乘该公司首架阿古斯塔“A一一九”在南京上空盘旋,地面事物尽收眼底。

  南京若航交通发展公司于二〇〇五年七月成立,三年时间,已在南京深山不毛地中选址并建起直升机场,投资逾五千九百万元人民币,占地约一百五十亩,可停二十架各型号直升机。苏州若航直升机场部分投入使用后,两地便能实现对飞。南昌、盐城、合肥、成都、芜湖等民营直升机场相继进入选址阶段,一张长三角直升机“大网”正同步编织。

  “五年建十五个机场,这是目标,主要面向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地”。该公司执行董事吕勇分析说,航空领域分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中国有二百六十余个运输机场,通用机场个数为零。直升机吨位小、租金低、起飞预热时间长、易影响其他航班起降,使得运输机场没有直升机用武之地,而通用机场现状不能满足直升机起降需求,所以自筹资金、建设民营直升机场想法应运而生。

  吕勇说,未来六至七年内,华东地区将有一千八百多架直升机飞行,而可停机场寥寥无几。除应急救援、商用、私人、公务等飞行活动外,公司还可举办“空中婚礼”、发展空中旅行、展示销售直升机、培训飞行驾驶、开办航空会员俱乐部等系列服务。(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